雲上三千

爱发电同名

【网空】爷不干了(4)

想到哪写哪,带空见损友。ooc流水账

  

  

史仗义清早醒来一扫加班的颓废,神清气爽起来做早饭,一看锅里还有一坨干了的泡面,诶……史仗义稍加思索便准备清理掉再熬个粥。网中人正好起来看见他待在厨房,史仗义开口道早:“早啊网哥。锅里还剩了泡面,我倒了啊。”

  

网中人点头之后欲言又止,史仗义又开口:“要不你跟我学学做饭,泡面有这么好吃吗?”

  

“给你留的,味道一般。”

  

史仗义准备倒掉的手一顿,恍然大悟道:“给我留的?太贴心了,网哥怎么知道我昨天没吃饭,饿得我睡不着觉。可惜了,不然晚上网哥再做一回我尝尝。”

  

网中人是不信他能一直饿着自己的,不接这个话茬:“晚上组里几个喝酒。你想一起来也可以。”

  

昨天史仗义提到乐队的事他才想起来,他们的确缺了一个键盘手,暂时是他那位话多的损友接替,实际上他对架子鼓更熟。网中人认为那位和这小子应该很有聊。

  

史仗义来了精神:“嚯,正好见识一下网哥只闻其名的乐队。”

  

当两人一前一后踏进酒吧,史仗义就看见一个竖着高马尾的人笑眯眯冲他们招手。

  

“呦,新人馁,好几年也没见网哥带人来了,这是……小男朋友?” 

“哇靠,铁树长叶,稀奇!”

“你们看网哥的眼神,明,很明显你猜错了。”

“耶阿飘,看问题要看重点,你没发现他们两个的模样和穿着有够搭配非常搭配天生一对吗?”

“闭嘴。”网中人终于忍无可忍。

  

“哈。”史仗义对这样的开场忍俊不禁,互相自我介绍了一下也认识了网这几个朋友,刚刚冲他们打招呼的公子开明,搭腔惊讶的天兵君,另一位是个外国人鬼飘伶。

  

不怪公子开明八卦,网中人没什么其他可供人调侃的事迹,大学那阵谈过都这么多年了,毕业以后该分的分,他也没再找,乐队里的老友天天见,熟悉的都没有什么老底能继续翻,难得看见新面孔是网自己带的。

  

有趣的灵魂以及沙雕的本质是会互相吸引的,没多久史仗义便和他们聊成一片,不亦乐乎。

扯淡结束网中人提到了他会键盘的正事,公子开明闻言一胳膊把史仗义拉过来举起了酒杯,开心道:“非常好特别好真正不要太好!你可是我的救星馁,我呀还是玩鼓正点。”说着碰了碰杯。

  

酒吧在史仗义看来是第二个家,罚酒游戏该会的全会,玩得比谁都溜,很少能罚到他的酒,除了会玩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的酒量实在没有遗传到自己老爹,史仗义只饮几杯下肚便只困得想睡觉。十几轮下来史仗义只被罚了三杯,一旁的天兵君倒是每场必挨罚,哀嚎着好不容易来个新人正想欺负一下改变自己团欺的地位,结果谁知却是个高手。

  

酒过三巡后公子开明提议新人局必玩的真心话,他从俩人进来开始就觉得不寻常,又看不出哪里不寻常,一定有问题绝对有问题,今天他公子开明就是改叫公子开玩笑也得把其中的猫腻揪出来,他就不信俩人没一腿!

  

史仗义的酒运很好,牌运却是极差,抽到的都不是什么正经问题,整副牌就不是白开水。从生物的起源到亲密关系的建立,史仗义感觉自己被扒了个底朝天。问题各式各样,网中人抽到的也大相径庭,被问到独居还是同居状态,网中人如是回答。公子开明追加了一个和谁,这是可以说的吗?眼见网中人示意了一旁的史仗义。

  

三个人眼睛都瞪大了,有情况。

  

公子开明一拍桌子,你看吧!我就说!还说不是男朋友!

网中人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:“不是。”

公子开明不依不饶:“都住一起了纯聊天儿啊!”

网中人懒得废话,于是当事人决定解释一下:“货真价实的室友馁,等换了工作我就搬出去。”

  

大家听了之后暗暗叹息,玩笑开一开也就过去了。过掉开启了下一轮,史仗义正准备回答牌面上的问题时,网中人突然插了一句:“你不是想在乐队?搬到哪去?”

  

史仗义冷不丁被二连问问得摸不着头脑。

  

公子开明多精啊,调侃归调侃,一看气氛不太对直接打个哈哈以他捣乱为由罚了网一杯酒继续游戏,让这句话淹没在吵吵嚷嚷的夜场内。

  

网中人把酒一饮而尽不再做声,史仗义也陷入了短暂的沉思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